close

將為人父 泰山:吃錯藥也幸福  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aheng-daheng/  運動大亨網

中國時報 / 張國欽/專訪 2009/07/17

即將在9月為人父的興農牛「森林王子」張泰山,現在為了想多攢點奶粉錢在拚,本來想在這1年好好衝一衝,沒想到反而陷入近年最不堪的低潮,讓牛隊教頭徐生明說出「再打不好就把他下放到2軍」的氣話。

今年是張泰山加入職棒第15年、也是最特別的1年。去年8月北京奧運,泰山為了想要生子服用助孕藥,意外引發藥檢沒過的「禁藥事件」,一度讓他情緒陷入低潮。

今年1月,張泰山與結婚10年的愛妻吳靜宜人工受孕成功、而且是男寶寶,小倆口終於要在9月初升格為人父母,如今泰山回想這1年來發生的人生兩件大事,直說:「我還是幸福的」。

張泰山回憶說:「去年奧運藥檢沒過剛曝光時,大家只在想『我吃了什麼禁藥』,走到那裡感覺都是被用異樣的眼光在審視,好像認為我是為了打球在吃藥,那時心情很難過,可是後來媒體報導我是誤食助孕藥的原因後,很多人關心我,讓我感覺到社會的溫暖,那時心情才好一點。」歷經為了生子引發的「禁藥事件」、然後在今年傳出做人成功的喜訊,張泰山現在反而以感恩的心情來看待,他說:「如果有失去沒得到,才是人生的低潮;但我曾經失去卻又得到,這應該是很幸福的,不是嗎?」與第一次當爸爸的其他人一樣,張泰山在1月知道愛妻懷孕後,浮上腦海的便是多了一個養育兒女的責任,「我今年比以往練的更多,因為更想為小孩子打拚,可是目前為止,別說教練團和球團失望,我自己也難過,如果教練團真的把我調到2軍,我也沒話說,既然上半季起步不好,就得自己再想辦法爬起來。」張泰山失望的說。

吳靜宜看張泰山最近情緒低落便安慰他說:「去年發生奧運藥檢沒過,有人告訴我們『這是快要有』(寶寶)的徵兆,後來果然應驗;現在有寶了,球卻打不好,又有人說:有1好沒2好。」這句體己話,確實讓泰山心情好了許多,泰山說:「現在只想為孩子打拚,其他就不去想太多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heng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